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

作維費持續投入提昇妥善率




2008-08-29 13:46:59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新竹二十九日電

空軍四九九聯隊聯隊長汪旋周少將今天表示,空軍新竹幻象機隊妥善率因過去作業維持費預算不足,只有五成多一點;但今年妥善率已上升到近七成,符合國防部頒妥善率標準,這是因為作維費預算持續投入達成的成果,也期盼未來作維費預算挹注與料件採購不要間斷。

國防部安排媒體記者參觀國軍模範團體,上午前往新竹空軍基地觀看四九九聯隊四八換裝機隊幻象戰機操演。汪旋周在受訪時,作以上表示。


汪旋周說,幻象機隊去年妥善率只有五成多一點,主因是2005年及2006年時作維費預算嚴重不足,致飛機待料卻又無法採購零附件。

他指出,作維費預算無法投入,除造成當年度無法採購零附件外,也有少部分零附件因國外廠商關閉生產線,在空軍取得足夠作維費後,又要重新開生產線,延後料件取得時間。

汪旋周認為,從較低的妥善率提升到符合部頒妥善率,就像汽車從低速加速到高速一樣,不僅需要時間,也較耗費油料;但維持一定程度的妥善率(速度)就較省力(省油),希望未來空軍作維費預算持續投入,同時也不要間斷零附件採購。

=======分隔線========

匹敵愛魎寺叉,媲美軍機中的幻象機,雖然性能優異,但是造價高昂,同時也有零附件取得困難的問題。國外原廠生產線有部分零件進口數量稀少,有部分零附件更是已不再生產。

為了維持魎寺叉的妥善率,近期透過軍事展覽及秘密軍武轉讓會議,好不容易獲得了這一批零附件。在此感謝2J30M六級廠的特別協助,希望未來魎寺叉的妥善率能夠接近百分之百,操作年限無限長。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