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

APS-2 EX 入手

某天晚上在游網河時,MSN突然有善心人士敲來訊息,原來是已經絕版的MARUZEN APS-2 EX版本重出江湖了。 想了一下下,就把這挺新槍倒店清倉貨標下來了。

三天後,這個箱子就出現在我家了。




我的第一把APS-2 OR的箱子還是舊版的細長型,這次拿到的是後期版本的包裝。




箱子上清楚的標示著,這把為APS-2 EXTRA VERSION,簡稱EX版。




開箱後,槍托,上槍身,彈夾,螺絲,通槍條都在。一些原廠說明書已經不見了,賣家隨手附了幾張Arms的靶紙。




EX版本的板機護弓是亮黑色的金屬材質,板機孔前方為EX版本內建氣筒快拆用的孔。槍身結合說明貼紙,因為庫存過久,已經變質劣化了。




EX版本特殊的溝槽外管。




EX特有的金屬拉柄,槍身上方也內建了戰術軌道。




板機殼上凸出來就是氣筒快拆,往下拉,就能抽出氣筒總成。好久沒看到原廠的塑膠尼龍活塞了,EX的氣筒是亮銀色的,跟OR的霧銀不一樣,EX質感稍微好些。




氣筒總成抽出的樣子,還好汽缸頭不是沖壓封死的版本。 板機跟OR的不一樣,比較寬,我應該還是會把他換成OR的細版機,我比較喜歡那手感。




槍身號碼跟盒子上的號碼是一致的,證明是原箱原槍。




EX原廠就是6.05的精密黃銅管,且內建可調式HOP UP。內管直度有點跑掉,改天移植OR的黃銅固定環好了。




這把賣家應該有試打過,因為彈夾推彈嘴已經掛了。還好修復不難,算了。




跟老大哥OR合照一張吧。




試一下箱出準度。KSC 0.3g at 9m,十發。




CTC 45mm T_T,還有不少精進空間。




EX的長度感覺十分的恰當,不會像OR一般落落長。板機的stage 1扣起來扣壓有點重,應該是版機彈簧比較硬的關係,不過原廠彈簧設定下,stage 2的扣壓還OK。

未來有時間把EX整理整理後,正在住院的MKII木托應該也快出院了,到時候就可以合體了。

住院中的MKII木托。





++++++++++++090301 update+++++++++++++++++


拆了內管出來,EX只有一個黃銅固定環? 從OR上面移植了兩個固定環過來,並加上紙膠帶固定位置。




裝回後,可以看出內管直度好多了。



EX的可調式hop,跟一般不同的地方是左邊才是hop下壓的位置,中間是翹翹板支點,右邊是調整螺絲。



翻過來可以看到位在彈夾插入口處的黑色內六角調整螺絲。



獨特的hop結構,缺點是BB彈上彈位置與hop壓點處相距甚遠。使用量測器量測後,距離大約有一點二公分左右。未來如果想維持原廠hop,勢必需要將氣桶頭加長。



使用KSC 0.3g 測速五發 :

1. 84.83 2. 84.3 3. 85.28 4. 85.56 5. 86.21

MAX 86.21 MIN 84.3 , +/- 0.95 m/s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