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

M24X - 異種活塞合體

當你手上同時有了M24X 原來的VC活塞(右)與M40XB的HD活塞(左),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呢?



下面這張照片,最下面的就是XB的HD活塞,看得出來,他中段桶身較短,但是尾段勾司牙的地方較長。其他部分則大致相同。除了活塞環的部份,XB相較於M24X的VC,跟汽缸的配合緊很多,還需要查一下是O環尺寸不同還是汽缸頭O環溝槽尺寸不同。



如果把XB的尾段與M24X的尾段交換,則會有下面三種長度的活塞搭配。加上活塞頭可選用VC或是HD,將會有六種不同的活塞設定。不過最短的活塞雖然還沒實裝測試過,不過應該會無法使用,因為有可能司牙會鉤不到活塞。原本是希望找到M40XB的加長汽缸頭來搭配 http://www.x-fire.org/m40/xb_ssch.html ,無奈目前狀態是※在庫が無くなり次第 生産終了。



如果不同長度的活塞,再加上Power Adjuster來微調的話,除了使用不同的彈簧來做最基本的能量設定,還能做更近一步細微的調整。




使用較長的活塞,可以減少彈簧壓縮量,降低出氣量;但用上Power adjuster,則能增加彈簧的壓縮量。透過兩者的搭配組合,可以微調出如200%這種彈簧設定,免去原廠210%太硬,180%卻又太軟,找不到想要的初速設定的困難。

但是目前只是就手上現有的零件所能想出的一些假設,實際上還需要更多的實驗數據實證。魎寺叉的另一個非原廠設定部件聽說已經完工了,等到入手後,就能開始進行Ver. 2的進化升級了。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別在這麼進用廣角拍照片啦~
活塞看起來都整個變形了...

TRex 提到...

我也很無奈啊~~D40被出差老婆帶走了,手上只剩下定焦的GRD啊...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