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M24X - 設定小修改

黃銅固定環的設定打了一陣子,覺得從頭到尾把內管固定起來似乎不是件太好的事情,不知道是風的影響還是內管有稍微歪了的關係,外彈道中後段會有S型的狀況發生。

趁著颱風天搞搞槍,把設定變更了一下。原本1~9號黃銅固定環都有固定內管用的內O-ring,變更為只有1、5、9號有內O-ring固定內管,其他的都拆掉,只剩外O-ring。

既然都拆了,順手把原本LayLax的紫皮變更為Marui原廠HOP皮,再把氣桶內iliad提供的超黏矽油清掉,重新上了自製特調矽油。一開始沒做HOP皮氣密。測速五發結果:119.7 120.4 120.7 120.2 121.1 (原廠1.98J彈簧 with KSC 0.3 g)。這時堵住內管擊發時,會發現氣都從HOP CHAMBER跑掉了,但是實際上彈擊發時,漏氣現象又還好。

想想還是把氣密搞好一點,把HOP CHAMBER分解後,在內管對應HOP皮尾端遠離HOP點處,貼了一圈PI膠帶,內管下方固定HOP的直溝內上了點矽油膏,PI膠帶與HOP接觸的地方也上了薄矽油。重新組回後測試氣密,這時就不會有漏氣的現象了。重新測速:120.3 119.8 119.3 117.3 118.5。哈~~~幾乎沒差 Orz...

看來HOP的氣密在彈簧比較弱或是彈重比較輕的輕負載條件下,影響彈速的效果不大。


另外閒著也是閒著,把APS 210彈簧換上,一樣測速五發:120.9 120.4 120 120.1 121.6。看來M24X海外版配的彈簧應該就是APS 210了,外觀目視下彈簧線徑圈數跟圈距幾乎相同。只是因為20/23mm系統造成的差異,導致APS 210打不到一般20mm系統應該要有的2.5J。

把SPR 250%換上測速五發:131.3 131.7 133.8 131.4 134.4。因為有裝了減震小雞雞,出速有下降,而且下降的比例比APS 210%來的多。有了小雞雞,活塞撞底的聲音比較悶,加上黃銅固定環的作用,震動沒想像中的大,槍口幾乎不會有跳動現象。

所以現在設定先維持在這個版本,改天沒風了就可以調整HOP,進行測試。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