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

CA M24定期保養委託

原本這把CA M24的主人都是委託另一位大神開設的五級廠進行保養,不過最近五級廠多角化經營,要負責換尿布的重責大任,故轉廠到民間保養場來了。

殺氣騰騰的CA M24,全槍迷彩,搭配NB-26,真品腳架。據說此槍戰功彪炳,背負了不少亡魂。



先測一下十米,使用0.43g 綠標,CTC 42mm。



槍機一拉開,滿滿的沙塵,下場槍果然充滿滄桑的印記。


近拍可以更仔細看出戰場刻劃的
痕跡。


槍主送來保養時有提到HOP不穩的症狀。打開槍口帽檢視一下....


很久沒清槍管的感覺了,等一下準備銅油膏施以還我漂亮拳....


HOP UP Chamber也歪掉了 ...T_T


HOP皮看來還OK,以Rubber Cleaner清一清還可以撐一陣子。


氣密O-Ring破損,拿手邊備品換上。


重新安裝HOP Chamber,並點些許瞬間膠固定,避免螺絲鬆動。


ZERO Trigger全部拆開清潔,培林加點鐵氟龍乾式鍊條油潤滑後裝回。


接下來該整理氣筒了,裡面都是黑黑的廢油。


活塞後方的白色穩定環已經磨損,因為沒有備品,用紙膠帶搭配PI膠帶重新制做前後兩個穩定環。


汽缸頭的緩衝墊也打歪了。


看來沒救了,都變形了,跟槍主申請備料換上。


順眼多了...


PSS的可調式推彈嘴,原本供拆卸使用的缺口,可能會在上彈時刮傷彈夾內的BB彈,需要處理過。


使用TAMIYA補土補上,等待一天乾燥。


施以打磨後...


可以看出推彈嘴平順無段差,如他日需使用拆卸缺口,也可輕易去除補土。



開始進行測試,HOP UP 需要再調整一下...



再微調過兩次HOP UP。



後來越打越差,熊熊才想起該清槍管了,通掉幾張化妝棉後再測...
CTC 30mm,要不是暴走一顆,可以壓在25mm以下。
用切肉泥測十發初速,MAX 136.5 m/s, MIN 130.0 m/s,可能是我的綠標沒篩選過的關係吧...

嗯,可以交件了。


最後跟M24X合照一張吧,收工。



6 意見:

Ken 提到...

請問CA M24可以直上PSS零扣板機嗎?還是那把槍有修? 在下PDI M24有比對過,好像要修很大說~

TRex 提到...

煩請參照以下網誌 http://2j30m.blogspot.com/2006/08/ca-m24-pss2-zero-trigger.html

TRex 提到...

剛剛看到您說您的M24是PDI的,請問是全改PDI套件那把還是以前的一擊入魂?
如果是一擊入魂版本,可以跟CA洽購新版的培林板機組。
如果是PDI v trigger,內部件拋光,行程調整一下,扣壓不會太重才對。除非您改比較強的spring,那可以考慮埋顆培林進去。

Ken 提到...

回報Rex大人,
感謝您提供的訊息~
在下的是後來出的全改PDI套件改M150,雖以行程調整的方式下去處理,但是跟手上APS2改PSS的零扣板機比起來穩定性還是會影響到,不知您覺得M150(PDI SS2000)需要埋培林嗎?

Ken 提到...

是全改PDI套件的,用PDI SS2000,但感覺跟手上APS2 PSS零扣比起來穩定性還是差蠻多的,感謝您的建議,在下試試看....

TRex 提到...

如果已經用到SS2000了,原廠PDI v trigger再怎麼拋光調行程應該還是有限。如果沒有加工機具可以埋培林,建議花個一千七八百,去CA單買板機組回來改,然後v trigger賣我當備料好了 (笑~~)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