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

M24X 小雞雞減震活塞頭製作

下圖是PDI VC活塞頭跟HOP CHAMBER的剖面示意圖。
原本的減震設計是靠汽缸頭的O環作緩衝,如果彈簧太強,汽缸的螺牙容易被打爆。





一般看到的減震機制,除去活塞本身運動時,潤滑效果不同造成前進阻力不同外,就是MARUI小雞雞氣體減震跟在活塞頭上貼減震片兩大派別。因為PDI的汽缸頭有錐狀導流,所以沒辦法在活塞頭上面加貼減震膠。但是…VC活塞頭有個Φ4的孔供VC System運作用,拿來裝上一根小雞雞剛剛好。




經過量測,汽缸推彈嘴的內徑是4.5mm,VC活塞頭的孔4mm,隨手找了手邊的東西,剛好有支鋼珠筆的筆芯是4.5mm,筆頭大概三點多。經過簡單的改造之後,小雞雞就出現了。




裝完之後,先來測一下初速。噗~~~T_T,98m/s。原來小雞雞不是越長越好的,拆下來把小雞雞減短一點,再測。啪~~~Q_Q,113m/s。有好一點了,看來小雞雞除了減震之外,還可以調整初速呢。

至於多長的小雞雞是最佳的,如何評價何謂合適?再找時間測試看看囉。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