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PDI M24X 螺紋護套施工

看了一下文章列表,發現這兩三年來文章產量銳減,主要是有了小孩之後,實在很難有時間空間搞東搞西的。趁著喵爺大發慈悲舉辦外訓,才有機會替因為板機組固定螺絲孔蛀牙,已列紅色停用裝備的M24X好好修復一下。

先前裝設假牙一般都是使用自攻螺紋襯套,但是問題是襯套的長度固定就算了,通常又會過長,所以安裝之後要再進行後加工把過長的部分去除。身為專業的工程師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趁著這次要修補蛀牙的機會,一次入手了整組螺紋護套施工工具。

螺紋護套的好處是,除了對應不同螺絲大小之外,還有不同長度可以選擇,一般有1.0D-1.5D-2.0D-2.5D-3D 對應長度。這次入手了M3-M4-M5三種常用工具組,內有專用鑽頭,專用螺絲攻,P型安裝工具與導舌沖斷工具。除此之外,也順便入手了T型棘輪絲攻板手來對應攻牙作業。
手術工具材料一覽

 螺紋護套跟自攻螺紋襯套的構造差很多,螺紋護套構造有點像彈簧,使用SUS304彈簧線材加工成菱形的螺牙斷面。透過彈簧張力的特性,使螺紋咬合負荷均衡,使整個螺紋的強度增加。
M3x1D 螺紋護套
準備進行蛀牙修補作業的PDI M24X板機組固定螺絲孔,我想我應該是全球唯一一把需要進行補牙的M24X了 (笑~~~~)。畢竟這把M24X應該是我手上最操勞的一把槍了,除了經過幾場三十米打靶比賽之外,甚至還外借某大神順利完成危機任務五的下基地考驗呢~~~

蛀牙的板機殼固定螺絲孔
 繼安裝多點固定HOP chamber後,再次將PDI M24X請上手術檯,經過多次對位確認後,殘殘給他鑽下去了。說真的鑽下去那一刻,呼吸是暫時停止的 (抖抖抖~~~~)

鑽孔施工
 對位花了好幾分鐘,幾秒鐘就貫通了,比雪山隧道要簡單施工多了,鑽第二個孔手就比較不抖了些。鑽孔完畢後,記得將金屬碎屑清理乾淨。

鑽孔完畢
 接著就將專用尺寸的螺絲攻裝上德國進口的T型棘輪把手,在孔與絲攻滴上一些針車油進行潤滑後,慢慢的將螺紋攻出。至於為何要用德國進口的T型板手,其實是因為常去的五金行老闆,簡直就是工具控。店內都是高檔德日進口工具,不過用起來真的爽度有差啊,咖哩咖哩的十分順手。

使用T型棘輪板手進行攻牙
 攻牙完畢的蛀牙孔,一樣使用喵爺居家常備的空氣噴罐,將金屬殘屑清理乾淨後,就準備就緒可以進行下一步的護套安裝了。

攻牙完畢
 首先將螺紋護套裝進P型安裝工具的導槽,工具前段有一個一字形缺口,用來卡住螺紋護套的導舌後,慢慢將螺紋護套轉入前端的螺牙內。

安裝螺紋護套至P型工具
 一直轉到螺紋護套露出一點點牙之後,就完成安裝前的手續了。

螺紋護套安裝就緒
 這時候將整個P型安裝工具,對準已經攻牙完畢的螺絲孔,慢慢將螺紋護套轉入螺絲孔中。轉入速度要慢,避免不小心把導舌扭斷,就整個悲劇了。轉入的過程中,可以適時的確認螺紋護套是否已經全部轉入螺絲孔了,要是轉過頭螺紋護套從另一邊掉出來也只好重來了。

螺紋護套安裝至螺絲孔內
 螺紋襯套安裝到螺絲孔之後,如果長度沒有剛好的話,可以再用P型工具稍稍微調一下安裝位置,一定要讓整顆的螺紋襯套沒入螺絲孔之外,也要確認另一邊並沒有突出來。

螺紋護套植入完畢
 最後使用導舌沖斷工具,插入螺絲孔中,輕輕敲一下將導舌沖斷後,就完成整個植入手續了。

使用沖斷工具將導舌去除

沖斷後的螺紋護套導舌
 安裝完畢後,先用螺絲確認一下鎖入是否順利。安裝完護套之後,感覺整個螺絲鎖付滑順無比。最後再將板機組裝回後,就完成了整場手術了。希望M24X經過此次延壽之後,能夠繼續服役,再戰十年。

測試螺絲鎖附

完工出院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