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

APS-2 板機組-保險功能回復

APS-2 Trigger for MKII Stock
最近有個PDI OR的Project,已經從備料階段跨進開工階段了,趁著今天在營休假的機會,趕一點進度。

預計搭配的是先前上網買的二手APS-2 MKII木托,後來才知道,MKII的指扣跟一般APS-2的不一樣。好不容易從六級廠那邊收到了APS-2 MKII原廠板機組,補齊了最難找的一塊拼圖。




APS-2一般板機/桑田培林板機/APS-2 MKII板機比較

由上圖可以看出,三種板機的不同。一般版本的板機有食指保險,桑田跟MKII版的沒有。指扣長度因應MKII木托的關係,長度是較長的。所以如果使用非MKII專用的,就算用上PDI v-trigger板機組,板機還是無法完美搭配MKII木托。除非改用Laylax Zero Trigger 舊版紅色可調板機組下去修改長度。

另外桑田的培林板機埋培林那邊的肉厚有加大到4mm,Maruzen原廠是3mm,要加培林只能加小顆的。這部分可以參考喵的做法

既然都要整理板機了,順手把手邊有的連桿也比較了一下。
桑田連桿/Laylax連桿/原廠連桿
其中桑田的連桿比較特別,前端與司牙接觸的地方比較大,有3.5mm。Laylax跟原廠的都是3mm。如果此處想要加培林Zero化,以桑田的連桿進行加工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

拉哩啦雜講了一堆,其實這次的整理主要是把原廠的保險功能回復。

我的板機組有改扣壓行程,會導致原廠包括拉柄保險跟主要保險功能失效。既然Project的目的是打造一把值得蒐藏的APS-2,原廠保險功能就不應該不能做動。

APS-2一般有三道保險功能,一個是食指保險,當食指沒有扣在板機上時,板機是扣不下去的。但是MKII原廠板機取消了這個功能,換取較佳的扣擊觸感。

第二個是拉柄保險,當槍機拉柄被往上板動拉放槍機時,板機也是無法扣下,避免拉槍機尚未送回時,誤扣板機會造成整支槍機彈回,非常危險。

第三個才是一般認知的主要保險,這個就沒啥好講的了,哈。

拉柄保險修正

首先是修正拉柄保險,如上圖把箭頭處修磨到位之後,就可以讓APS-2原廠拉柄保險功能發揮作用。

主保險修正前
主保險修正後

第二個是修正主要保險。經過適當的打磨後,也順利的發揮了功能了~~~

Project PDI OR總算又有一點進度了.....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