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M24X - HOP Chamber前移修正II

先前文章有提到過PDI M24X的原廠設計中,Hop Chamber與一體式槍身外管存在間隙,導致Hop Chamber受力過大的問題。原本的解法為求速效,手邊隨便拿了一條O-ring就上了。

但是最近老覺得M24X越來越不準,但卻又一直抓不到問題,為了Debug,Hop皮壓條也換了,Hop皮也換回原本的Laylax紫皮,槍管黃銅固定器也都先移除,甚至連減震小雞雞都剪了。最後才發現,當初解Hop Chamber前移的方法有問題。

在反覆拆裝的過程中,發現使用O-ring材質是有彈性的,故O-ring選用尺寸有稍大,讓Hop Chamber在安裝時,需先預壓縮O-ring才能把Hop Chamber鎖上,讓活塞釋放衝擊Chamber時,不會有位移。但是經過檢視,因為Hop Chamber與一體外管間為了安裝方便,並不是完全緊密配合的,故當在執行預壓縮O-ring的動作時,Hop Chamber與槍管的同軸性跑掉了,導致內管是彎的Orz...。

把O-ring移除,並測量Hop Chamber與一體式外管之間的間隙到底是多少,因為沒有車床可以車硬質的Spacer,就出現了下面這個可笑的解法了。



Chamber上面黏的是PDI用來放在彈簧尾頂桿底部的鐵弗龍環,厚度剛好是我要的,但是太小圈了。心一狠,殺了手邊備料兩個,各切為四分之一圓一段,把它黏上Chamber。

裝回Hop Chamber後,尺寸真的是剛剛好,Hop Chamber螺絲鎖付時順暢無阻力,檢視與內管的同軸性也OK。先在家中使用KSC 0.3g試打7米,五發可以壓在一個一元銅板以下。晚點再到喵爺家去跟他的一堆對照組,對照一下十米集彈性。

這次事件給自己的教訓就是,作任何解法或改良之後,有一些Check Point一定要確認,像同軸性就是最重要的一個。等到這次Chamber確認OK之後,再來把先前的改良一個一個確認加回去吧。

3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能請教一下...
Hop Chamber與外管間的間隙是多少?
小弟打算做PTFE的墊片套,直接將Hop Chamber跟外管墊滿...

TRex 提到...

您的槍種也是M24X嗎?我手上這把是1.5mm。
要做的話方便多做幾個嗎?我們這邊大概有三把M24X可以裝^__^

Unknown 提到...

糟糕...我量的是1.8mm...
可能是因為我的是CA的...
我的PTFE套是連內管固定環都包進去,一直延伸到外管的部分,所以前端還有裝2條O環...
你可以想像成類似內管固定器的外型...
我這邊會先試,可行的話我會多車幾個的...
還想請教您的Mylar是那邊買的嗎...?我找好久了...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