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

M24X - HOP Chamber前移修正

今天參加了新竹區嘴砲會,果然大有收穫。

原本魎寺叉有個問題,打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因為氣桶直接貼在hop chamber後面,擊發時彈簧的衝擊力都由hop chamber上面的一大一小內六角螺絲承受力量,造成打久了槍身會有擴孔的狀況發生。原本想的解法都還蠻複雜的,例如修改大內六角螺絲成M40XB的銅柱形式來分散衝擊力。


在嘴砲會時有前輩給了idea,告訴我hop chamber前方有一個固定用的段差,可以想辦法讓hop chamber緊貼外管內部hop chamber前方的段差,改由外管來承受衝擊力。於是乎以下的解法就出現了,簡單快速又便宜,只花新台幣五塊錢。

只要在hop chamber前方黏貼一個大o環即可,夠簡單吧!!








變更後整個分散衝擊力的路徑如下,往前方向由活塞頭傳遞到氣桶頭,再經過hop chamber傳到外管段差處。往後方向由尾頂桿經阻鐵傳遞到板機殼後,由槍身段差結合板機組處承受。此處有個地方值得注意,PDI在設計板機組與槍身結合時,阻鐵會先將尾頂桿前推一預壓量,使阻鐵未直接接觸氣桶尾部,應該也是壽命上的考量。


針對壽命上來看,最易損耗的hop chamber螺絲,氣桶頭螺牙,氣桶尾桿皆未直接受力,能夠有效提昇使用壽命。不過這樣一來,擊發時hop chamber承受衝擊時是否會對射擊精度有所影響,還要再研究看看。


如果變更為氣桶頭不與hop chamber直接接觸,射擊精度應該會更提昇些,但是往前的衝擊力會改由氣桶螺牙承受,壽命與彈簧強度的搭配就要仔細思考了。



感謝各位前輩啊~~~我的魎寺叉壽命應該沒啥太大問題了。

7 意見:

Fan 提到...

使用O-ring 始終也有壓縮的空間,hop up chamber screw 受的剪力不會有太大改善吧?
何不量度一下間隙,車一個合適的 nylon/teflon ring?

TRex 提到...

有個點文章內沒有提到,目前O-ring的尺寸是大於間隙的,組裝時需要預壓後組回,已經先行縮小O-ring的壓縮空間了。當然車製適當尺寸的固定環是終極的解法,但受限於可運用資源不足啊 Orz...

Fan 提到...

原來是 over size 的 o-ring..期待試射結果!

(p.s.我的 aps2,已把hop up chamber 底部修至與氣桶分離,只有槍機尾和槍機容納部的接觸來承受向前的沖擊,目的也是不想剪斷 hop up chamber 的固定 screw)

TRex 提到...

話說我要是有像你那種的桌上型車床,用的就不會是O-ring這種解法了 T_T

Fan 提到...

起初以為,,每位玩 airsoft gun 到這樣高要求的程度,,總會找到用機床的途徑..

不過,,我的aps 2也是在完全調較好後,,車床才入手..

咋看之下, 你的M24X 調較清單,,為何有內管拋光的一項?
PDI 的內管應該不致內部不光滑吧?

倒是內管同心圓直線度調較曾給我大幅提升穩定度的感覺 ; )

(p.s.說來慚愧,,這車床入手至今兩年間也沒有出過像樣的製作,,
現在發現它就像一般的玩具一樣,,要仔細調較,,才能擭得較佳的表現,,
不過它的"調較清單"不是一般的長..@w@")

另外可以加你的 blog連結在我的 blog 嗎?

TRex 提到...

很高興您的賞光,連結部分是小弟的榮幸。不過其實小弟在這塊領域只是初心者,文章多有謬誤,還請見諒喔。

對了,您現在是在台灣還是?

Fan 提到...

我是香港的玩家, 也許令你有點失望了,

要是我在台灣的話, 應該也加入了你們的 2j 30m 活動..

說到這裡,,你們的生存遊戲場地,玩具槍的種類,和本土工業產品的種類也令我羨慕不已..

像一些金屬染色劑,在香港,不是找不到就是開天殺價 =_=

p.s. 不知道在台灣有多少人熱忱於玩具槍的精密射擊, 我認識的同好中, 也沒幾個人像你的程度 ; )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