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M24X 氣桶回推阻力解消

一直以來,M24X都有個半大不小的問題,就是氣桶回推阻力稍大。
在槍剛買回來時就有發現,如果把板機組前面那顆螺絲鎖緊,氣桶阻力就會大增,沒辦法很順暢的回推。

原本懷疑是板機組螺絲孔跟槍身固定孔錯位影響板機組,因為不想在板機殼上面開刀,暫時的解法是在螺絲上面加了一個墊片,阻力有稍稍減少。

直到前陣子板機組送到Rick那邊,動了手術升級培林板機,最近想說反正第一刀都殺了,再多劃幾刀也不會那麼痛了,就準備來修正錯孔問題,順便抓抓氣桶回推阻力的原因。

本來都要動刀了,喵突然提到一個當初解XB時碰到的問題,活塞司牙過長。後來仔細想想,搞不好這個才是真正的原因。


v-trigger 作動圖 ( 取自x-fire網站)
上圖是v-trigger搭配PDI活塞的做動圖,如果勾住活塞的司牙太長,會把活塞往上頂,導致氣桶回推阻力增加。

後來除了把板機殼擴孔修正錯位問題外,也把司牙頂端稍稍打磨後,裝回。
氣桶阻力降低很多,所以看來的確有可能是司牙過長造成的。

2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~小弟剛接觸空氣狙擊槍..看到您的部落格非常專業~想請教您一些問題^^最近想購入一隻"pdi m24一擊入魂"版本~這把跟pdi m24和m24x的差異在哪呢?是傳說中所謂的香港代工的嗎?麻煩您了謝謝^^

TRex 提到...

那個是PDI請CA代工的版本,您可以直接買新板的CA M24,改良了一些地方,還頂值得的。

PDI M24X跟一般M24有很大的不同,主要是一般M24汽缸是20mm內徑,M24X是23mm (同VSR B-UP, M40XB)。所以連帶的活塞,汽缸頭,HOP座,槍身粗細都跟M24不一樣。 內管固定器也不共用,板機組是PDI原廠v-trigger,拉柄跟拉柄帽改為鋼製。

另外您應該知道M24X PDI只賣上槍身,不附槍托吧。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